PAGE

Friday 8 November 2013

人活着到底是为了什么?


是否有问过自己,或着是问过身边的人,问:“人活着到底是为了什么?我活着是为了什么?为什么我会来到这个世界上?” 等等的话呢?

我也不例外的,我也问了我自己,我活着是为了什么?在心情非常低落,或者是在生活中屡屡遇到一些不顺心会开始胡思乱想和不如意的事时,我会更加的情不自禁的思考这个问题,还会不断的想一些有的没的,不知你是否也会遇到像我这样的情况呢?



人活着到底是为了什么?上网 Google 了一下,你查询到的却有很多各式各样的答案。但这些答案是否也和你心中的答案一样呢?

对于这个问题,很多哲学家、思想家和伟大人物都有一个共同的认识,人活着就是要为社会和国家做有意义的事。这是非常正确的。但是现实社会把人无形当中分成了三、六、九等,高低贵践之别,他们在各自的生活环境中养成了不同的爱好,有着不同的追求和不同的生活态度。种田的只能把地种好,工人们只能把工作干好,教师们只能把学生教好,领导们只能考虑自己权力范围内的事宜,不能越级,要饭的呢,他们只能是把自己的饭要好。。。



我在想这个问题时,我觉得这个问题非常复杂,因每一个人都会有不同的意见和想法,但是要说得清楚非常的难,不是三言两语就能够说清楚。 但,当我看看周围环境,新闻报导时,看到了有些人会为了一些利益或者是一点的蝇头小利争到头破血流,甚至结下了仇怨而耿耿于怀,会觉得这样值得吗?

活着会是为了物质和名利吗? 恩。。。我觉得物质和名利是一种诱惑,诱惑了人类想拥有它也同时为了它而争执,不过它会是让你在生活上得到了一种享受,但这不会是人活着是为了它,因为这只不过是生活上的施舍品,只是为人服务的一种辅助性物质。



这些都不是的话,那会是什么呢? 我想每一个人赤裸裸的从妈妈肚子里来到这个世上的时候,呼吸的那一刻起,身上就已经降临了一份义务和责任,而活着的理由就是要歇尽全力的完成它并且履行好之。这份义务的降临时,就得要有责任去承担并完成的尽善尽美。那会是什么义务呢? 这,你心里已经有答案了。

至于责任,为什么活着也为了责任呢?因为,一个人活着,内涵和思想范围应该存在了一份责任心,如果没有责任,那活着有何意义呢?失去了人生。不懂的履行责任的人只能说是一个没有内涵的人,对亲人或者身边的人没有存在的价值,对社会不会有意义,也不用说起贡献。而且,责任会随着年龄,知识,地位的不同而不断的发生变化,所以,它会是人活着为了它的一种基本的准则。



我得到的结论是,人活着不是为了物质和名利,而是履行好自己的义务和责任,努力开心幸福的生活,并完成的尽善尽美。


图片来源: Google Image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