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Friday 1 November 2013

什么是真正朋友呢?



“ 生活中的我们都离不开‘朋友’,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朋友圈,朋友的含义特别广,一生中能遇到真心实意的朋友却很少。而什么是朋友呢?很多人都明白什么是朋友。那么,朋友有多少种呢?很少有人能说明白。普通朋友人人明白,其实朋友的确分很多类型。

没有亲属关系认识就是普通朋友,现在生活人人都有。事业志同道合朋友,很多人也有,人一生最多是酒肉朋友,胡朋狗友。

朋友不在乎数量多少,而在于品德优良。朋友可以改边你一生的命运。也许永远是你贵人,给你带来幸福快乐。也许是你一生小人,让你永远痛苦烦恼。



什么是真正朋友呢?
朋友不是锦上添花,朋友是雪中送炭。朋友不是落井下石,朋友是遮风挡雨。朋友不是吃喝玩乐,朋友是风雨同舟。朋友不是互相利用,朋友是无私奉献。朋友不是虚心假意,朋友是永远真心。世上朋友实在多,真心实意没几个。如果人一生能遇到一个同甘共苦的知己朋友,是你永远的财富,这样的朋友金钱永远买不到。

真心朋友是神圣而纯洁,是永远无私奉献,他永远把快乐幸福无私奉献给你。可是我们生活中很少有人得到这种朋友。如果人一生拥有一个纯洁的知己朋友,是永远的幸福。 我们的生活都离不开朋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朋友,朋友的含义特别广,一生中能遇到真心实意的朋友很少。



好朋友里面,一定要培养出一个知己,不要以为你有多么八面玲珑,到处是朋友,最后真心对你的,只有一个 - 相信我。

你的朋友最好以你自己为中心发散,允许少数支点连接,千万不要把朋友圈变成密不透风的多边型,你要为自己留底牌。

朋友圈里的你,平时都很忍让,请注意适当拿出你的主见。反之,不要太计较。不喜欢的人少接触,但别在背后说坏话,说是非之人,必定是是非之人,谨记,祸从口出。

大家都年轻,没什么钱,不用太在意谁,谁又穿什么,尊重每一个人,包括为你擦鞋的,卖报的,环卫工人等等。

朋友之间发生争执,不要次次都是忍让,每个人都有坚持自己的权利,让他们知道你的想法,你所坚持的。没关系,不出两天,你们又是好朋友。说该说的,不说不该说的。对朋友,也应当有所保留。

交朋友要有耐心和毅力,就好象在整理这篇文章一样,真不知道有几个人能耐心的看完。



下面的感悟真的是值得让人分享

一个普通的朋友从未看过你哭泣。

一个真正的朋友有双肩让你的泪水湿尽。

一个普通的朋友不知道你父母的姓氏。

一个真正的朋友有他们的电话在通讯簿上。

一个普通的朋友会带瓶葡萄酒参加你的派对。

一个真正的朋友会早点来帮你准备并且为了帮你打扫而晚点走。

一个普通的朋友讨厌你在他睡了后打来电话。

一个真的朋友会问为什么现在才打来电话。

一个普通的朋友找你谈论你的困扰。

一个真正的朋友找你解决你的困扰。

一个普通的朋友对你的罗曼史感到好奇

一个真正的朋友可以威胁你说出来。

一个普通的朋友在吵架后就认为友谊已经结束。

一个真正的朋友明白当你们还没打过架就不叫真正的友谊。

一个普通的朋友期望你永远在他身边陪他。

一个真正的朋友期望他能永远陪在你身边。




每个人都有朋友,在没踏上社会之前,我会单纯的认为朋友就是穿一条裤子的,不分你我的那种,可是渐渐的长大也让我逐渐明白朋友不是这么简单的。

随着社会的变化,人开始变的越来越现实,越来越自我,仿佛我眼前看到的一切都是假想,都那么虚伪。有句老话朋友千千万,知心有几个?可想而知的是,知心的朋友确实少之又少。所谓知心的朋友就是对自己没有企图,不存在利益,而是可以相互帮助的那种。在现实面前我看见更多的是利用与被利用的关系,表面关心可是背后又是什么?

这些都是打着朋友的旗号在进行着,我很清楚在这个社会上想有立足之地,就必须付出努力,有头脑只是一方面,人们都有着一颗想走捷径的心,所以很多人是踩在别人的头上一步步爬起,登向更高处的,我不是在卑鄙他们,而是在他们生活心理与环境就没有过和平,如果你不去利用别人的能力来增强自己的势力就会同样被别人踩在脚下利用,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企图,自己的私心,就看谁的头脑更好了,这些都不能表现在外面,只是内心与内心的较量,也有很多在背后做手脚的,茫然的背叛只为了自己的利益,人的内心里总是自私的,在任何事情发生前首先想到的都会是自己,这没有错,这也许是人的一种本能的自我保护。



在可以共患难的朋友也是所谓知己面前,我们因该坦诚,但是在社会上的朋友我们因该有所防范,人们常社会是个大学堂,毕竟有黑暗的一面,虽然我们无法去改变,但我们必须去适应这个环境,做事做人都要给自己留点余地,我希望我的朋友都可以真诚相待。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珍惜自己身边的每一位朋友”






以上的文章内容,不属于我写的,因打算在面子书删除东西时,无意中发现自己的面子书里贴了许多笔记,看到了原来我分享了很多我自己喜欢的文章,这是我其中之一。 读了这篇文章,说实在的,以前的我很重视我的“朋友” ,但现在开始慢慢的不会了。因为,曾经自己经历过,往往把对方看成为自己的‘知心’,但,其实,对方从来都不把你放在眼里,而是自己乐意把对方看成是自己的“知心”朋友 。一次的伤害,虽然不算什么,但,次次的伤害,却让我有种领悟,也许不是她的问题,而是我自己本身的问题,是我把她看得太重了,认为她是我的知己,但其实原来都不是,也因为这样,我现在慢慢的不会那么重视了。

文章里说,知心的朋友就是对自己没有企图,不存在利益,而是可以相互帮助,但,现实更多的却是利用与被利用的关系 。突然觉得,中学时期,小学时期的朋友真的很美好啊~!但长大之后,都会随着社会的改变,熟悉的朋友也会因社会的变化而变了。中学时期认识的她 - 也变了,小学认识的她 - 也跟着变了。人,怎么样都会变,一旦上了社会,就会改变自己。社会的现实 - 是人为,是人要把社会变成现实,所谓:人为,就是 ‘思想’。

有时候觉得没有一个知心的朋友时候,会发现其实家人也是能够成为自己的 ‘知心’朋友,愿意分享,陪我一起哭一起笑的’家人= 朋友’。  感恩!我还有我的家人陪在我的身边,还有我的另外一半,谢谢!认识你们真的幸福。

就像这篇文章所说的,社会是个大学堂,有黑暗的一面,虽然无法改变,但必须适应,凡是做事做人都要给自己留点余地,我希望我的朋友都可以真诚相待。珍惜自己的身边每一位朋友家人。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